close
昨晚
跟你有點不愉快
要是以前一定又失眠了
但現在我學會放下的速度快一點
不過再快也快不過你
一沾枕就可以呼呼大睡
這是神人等級
這輩子我都學不會啦

年輕時愛戀可以是風花雪月
墜入凡間俗事的精靈
算起柴米油鹽就不是那回事
連個性急緩都會是個問題
你以為的對我以為的是
搭在一起可以變爭吵的導火線
在引信點燃前看誰要捻斷那火花
通常我選擇沉默當水
熄了也就罷了

幾十年的人生歲月
學會了忍讓才能幸福
女兒常笑我懦弱
可不知這懦弱的背後要多少堅強
強與弱不是表象看到的那樣
能給你給我一起開心的日子才叫幸福

我知道敏感帶點哀傷才有創作力
以前喜歡自己這樣神經兮兮
可現在年紀一把
太多的情緒只是讓人失眠傷心
學會遲鈍一點耳背一點
就像小六時看到學校的中庭標語"退一步海闊天空"
人生的道路跟行車一樣道路紛歧
在轉彎處或快碰撞時
慢一點忍一下退一步
大家都可安然無事啊

一覺醒來
你刮鬍子刷牙上廁所
生命一切如常
夢裡千迴百轉的一切一切
於現實也都只是個夢
可是啊
還是得感謝上蒼
它沒有讓妳的生活翻江倒海
也沒讓妳大起大落
考究妳對平凡的認知有多少
確認妳明瞭這樣的真諦
它才願意給妳開心幸福溫馨的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derful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