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伊露兒向由里使個眼色
由里點頭表示同意
於是兩人同時回答"是的"
話聲方落之際
身旁不遠的山避竟自動裂開
山神的聲音又再度響起-----------請進
由里和伊露兒深吸一口氣
便毫不猶豫的踏進山洞裡

兩人走入洞中
一開始路很窄
約莫走200公尺後
忽然前面天光大亮
有整齊的花木
簡約樸素的木質桌椅及擺設
正前方石桌上有一盆清水及一顆水晶球
石桌後方石椅上還端坐著一男一女
當由里和伊露兒不安的走到那兩人面前時
坐石椅上的男子開口了
"我是阿帝斯    我想你們兩人此行的目地    應該和當初的我是一樣的         祈雨不但要誠心且須合一男一女之力方能成之"
另外那女子接著說      "當初並非我要強留阿帝斯       而是祈雨要作法       除了準備水晶球和一些必備用具外       最重要的是得用一男一女之血混入水中     和天地陰陽之氣     一起進行7 天7夜的儀式       方能得神明賜雨"
阿帝斯起身走到由里和伊露兒身前
說"而今你們都有此意願為村人付出      祖靈感應你們一片真心      必肯為族人降下豐沛的雨水"
阿帝斯望著石椅上那長髮及肩的女子
又道"梅琳和我日漸衰老     對這半年必須進行一次的祈雨祭    漸漸感到吃力     有時因體力不濟還會失敗     最近村裡一直缺雨水      就是因為這樣的緣故      現在有你們來接續這重責大任     我可以放心了"
梅琳拿出一盒黑藥丸     
說"這是延壽丸      是合七七四十九味的藥材所煉成      每月吃一顆      可以增強體力延年益壽     盒子底下壓著一張紙    詳細記載此藥的煉法      就教給你們吧      希望你們在年壽將盡時       神亦能為你們找到接任者      好讓族人能世代永續"
阿帝斯說"我和梅琳在此守這任務已百年     不曾出此洞      而今我倆要出去走走     一起渡過所剩不多的餘年"
說罷兩人便攜手走了出去
由里和伊露兒為了族人 
無怨無悔的扛起了這祈雨的責任
一週後遠方的阿麥達降下大雨
經過雨水滋潤
作物又欣欣向榮
人们恢復了往日的生氣
村民们知道這是由里和伊露兒為大家犧牲所換來的
所以家家戶戶都用木頭雕刻他倆的神像
在每一個重要的節日  
用滿心的誠意和豐盛的祭品
來祭拜這兩位護佑全村的神明
(故事結束了      我不知世上是否有神      但敬神如神在      那總是一份信心的力量     容易幫助意志薄弱者渡過重重難關
其實神是在加持我們的心       讓我們懂得謝天感恩      然後重拾振作的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derful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