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報讀到人家開同學會
經過歲月洗禮
年過50的老同學们
感情倒比讀書時更濃更蜜
大學時連畢旅都會流產
但路上偶一相逢
只是隨意的聊聊
"老李"經不住內心的波濤洶湧
遂用各種管道連絡同學
不想這一輕輕的投石問路
同學會一開倒來了30多人
加上眷屬簡直把人家餐廳屋頂都要吵掀了
同學從美加從大陸從各方趕來
搭高鐵趕來算小case
有個叫大毛的心臟不好
因為台灣的心臟藥不合他吃
住美國的同學回來
一定帶足大毛要吃的份量
有人的老公是心臟名醫
理所當然就成為大毛的主治大夫
發起人老李還開玩笑說
如果大毛怎樣了
他兩個讀小學的孩子大家會幫忙照顧
請他可以放心的去
還有人臨老已當到高階主管
卻因公司改朝換代被逼退而失業
同學们爭著跟他拿履歷表
認真的想幫他找工作機會
這樣溫馨又吵鬧的情景
多像一個大家庭
因為電話因為e-mail因為那顆想著彼此的心
讓大家想盡辦法也要飛來相聚
~~~~~~~~~~~~~~~~~~~~~~~~~~~~~~~~~~~~~~
人跟人的緣份情感很奇怪
每天見得到面每天吵
離得愈久愈遠
心裡那份想念就愈濃
等到隔個幾十年
真的碰面倒比小孩子還真誠熱切
同窗共硯的往事
倒出來一籮筐數都數不完
甚至彼此的伴侶小孩
都能因這緣份而特別熟稔熱絡
等到聚會要結束大伙兒還會依依不捨
總要再拱一個人出來再辦下一次的聯誼
當歲月把我們的生命催得愈老
我們內心對真誠情誼的盼望愈渴切
彷彿要反璞歸真般
把童年失落的真心找回來
大家碰面不為營利不攀關係
純粹因為我想念你啊同學
這樣美妙的情感像春日和風
拂過心頭便開滿一樹的春花
所以老爺每次有同學會
我們也是興高采烈的當跟屁蟲
看他和同學你兄我弟的鬧來鬧去
滿桌的食物飲品襯著酒酣耳熱的同學
大家好似又回到當初大專的年紀
沒有心機只有滿滿青春的友誼
春花秋月好到讓人捨不得散場啊
下次老爺再有同學會
我一定要寫一篇好好紀念
至於我的大學同學们
早就星散不知何處去了
so我只能羨慕人家開同學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derful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