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本來要跟老爺一起去桃園
幫親戚的小孩搬寢
但我的肚子臨時造反
只好自己留在家裡
愛怎麼拉就怎麼拉

屁自行在圖書館k書
先是說忘了拿社會課本
拿去給她後又約中午一起進餐

吃完午餐屁屁說想逛街
逛著逛著她就想回家了
但怕家裡太舒服
幾番掙扎後依舊回圖書館

說真的
要我一整天都待家裡
看電腦看報做做家事就過了
覺得真是個舒敞的天地
小孩也習慣家裡的自在溫暖
不論跑到哪兒
時間到就想回家
家人的向心力強到一種地步
可是有時又怕這樣
會抹煞小孩想高飛的心

一個風雨飄搖的環境
會刺激一個人拼命努力
為了生存生活
不得不拼盡全力
如果給孩子的保護太多
她就無法自己長成一棵大樹
但是基於對孩子的疼愛
我們又不想她們離家太遠
怕保護傘張得不夠大
好矛盾啊
那究竟要不要把家經營成溫暖的所在

我想人人都想要有一個溫暖的家
即使會因為這樣有點小小的怠惰
那又何妨
只要我們還懂得讀書工作
適時的把家整理好
就算書讀得非頂尖
薪酬不是一流的人
家不是一塵不染的光可鑑人
也沒有關係呀

就像今天我一人在家
覺得好清閒自在
完全沒有什麼非趕不可的事
可以隨性做自己想做的
也可以放空呆過一日
多棒啊

可以理解國三生是該拼了
就算不會因為多待一天圖書館
成績就扶搖直上
可是該做的還是得遵循
這樣良心上比較好過啦
我只要煮個美味的晚餐
迎接傍晚陸續回來的家人
這樣大家就事也做了書也讀了
家的溫暖也享受到了
這樣豈不是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derful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