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歲的青春
哪個少女不是滿懷詩意
愛上一個人用所有的力量
儘管時空不對年齡不符
甚至想法南轅北轍
但為了無悔的愛情
就是要賭一次

或許沒有透徹一切的眼
或許沒有沉默抵抗的權利
但覺得有一顆愛你的心還不夠嗎
18歲的青春18歲的執著
你們大人不會懂

台北?台北能有多遠
但你的手機老是不通要不就忙線
情人節街頭上雙雙對對的身影是那麼刺人
為什麼只有我孤單一人獨對一屋的寂寞
就算沒有滿懷的玫瑰
一通甜言蜜語的電話也好啊

今天老師課上得真晚
揉著疲累的眼睛拖著沉重的步伐
回到女宿一張便條紙
"找妳不遇回去了   不必再找我"
這什麼意思!!
等一下不行嗎
我們的距離好像地球和冥王星那麼遠...

一年了
想你的感動少了
愛妳的感覺淡了
曾經以為自己會一直等待
像望夫石上癡心的女人
可畢竟這是變動快速的年代
有手機有msn有視訊有便捷的交通
你一樣都不肯用
要怎麼相信你愛我像我愛你一樣多?

對你或許仍有不捨
第一次的愛戀
怎麼能輕易從心中抹去
每一次下雨就想起你撐傘的手
為我圈起一方小小溫暖的天地
每一次起風就想起你黑色的外套
帶著你特有的味道披在身上格外暖心
可是每一通無人接聽的電話
切割這些回憶
令它們破碎到無法一片片接連縫補
究竟我們是有緣或無緣?

一起去的海邊
海風依舊繚繞我烏黑的青絲
我的右手覆著自己的左手
身邊滿滿的都是海風
張開手握不到你也抓不到一絲海風
人生是不是有些東西是自己強力也爭取不到的
我站在這夕陽美好的岸邊
放開你是不是也開啟我的
沒有一個明確的答案
或許再來的路上帝也不知道
要怎麼走對你對我才好?
海不能告訴我雲兒也沒答案
或許...或許就這樣淡淡的淡淡的散去
如果你真的在乎我
你會知道我在哪裡
等待的期限不是我定的
是未知的神啊

(這是為一個18歲小姑娘寫的    我解不了她的迷惑    寫一篇假設文給她
愛情不是人生唯一的選項    生命是各種問題組成    我們要解決上天設下的每一道關卡
事情努力過就好    能不能成就聽天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derful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