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老媽戴著墨鏡,很飛迅吧!!生了五個還是瘦子一枚呢!這是很古老的照片囉)
我如果有一點溫柔
那是遺傳自老爸
我假使有一點聰明
那就是遺傳老媽
老爸好安逸
老媽衝勁足愛冒險
我呢!融合兩家之大成啊

小時候
如果老媽一直抓我們陪下棋
那就是她公司的下棋比賽到了
因為蟬聯了二十幾年的冠軍
所以對戰時大家都不計較亞軍季軍
反正一定要把我老媽從冠軍寶座拉下來
但是很對不起呀
咱家老媽的冠軍一直穩穩拿在手上
為了保有這樣的榮銜
她除了天生的聰明外
就是努力的反覆練習
通常下第一盤我會贏
第二盤平手第三盤我會輸
輸了我就可以走人
但如果被看出不是全力應戰
拍謝~妳得黏在棋盤上乖乖苦思
直到妳真的卯足全力但怎麼也贏不了
才可以如釋重負走人啦
我因為被訓練得棋力不錯
有一次跟同學參加救國團活動
晚上大家無聊下起棋來
我先不出手讓三棋
結果還狂贏了十七棋
同學說我變態該去參加比賽
我說我家就一個年年比的
小女子我還是乖乖當陪棋的就好
這種爆腦汁的活動一點都不適合我

家族間有時會打麻將
每次老媽打得好好的
老爸就手癢要參一咖
結果把老媽贏的都輸掉
老媽受不了阿爸一直輸一直輸
就會叫他起來換人啦
然後呢再一路狂贏回來
我想如果我有繼承那樣的腦袋
數學肯定不會吃鱉啦

老媽除了腦袋一級棒之外
公關也是一流的
走在廠區上至老闆下至工友
每一個好像都熟到可以背家譜
左一聲嗨右一聲早安
好像在巡邏一樣
有一年高中暑假
她讓我進去打工
逢人就介紹
搭話搭到大家都要來當親家
有地主有博士碩士的兒子等
她渾然忘了我就只有一個ㄋㄟ
怎麼許配給眾家叔伯當媳婦兒
而且都沒問我願不願意
這會不會太扯

老媽也是個急性子
做飯餵奶洗衣幫小孩洗澡
就像戰鬥一樣快
要一心多用
還記得幼時她把我們五個小孩
洗一個就丟一個上樓梯等穿衣
然後鍋裡還滾著湯
這等能幹生在此時肯定當女強人
想當初柴火可是得徒手生火滴
要我連火都生不起來哩

老媽因為幼年父母雙逝
所以只讀到小一
但她怎麼會算這個算那個的
真不知是從哪兒學來的
算薪水算家用跟會
樣樣她都精
我想若是有人栽培
她肯定能唸到台大
但因為生活的困苦折磨
她五十初頭歲就因癌走了
好端端的秀麗女子
卻沒有紅顏好命啊

媽媽走時只交代了金錢的事
其餘情感上的事皆無一語
或許她的心早已跟老爸走了吧
她只要我們有個好歸宿
不要像她一般苦命折磨
就傻傻的當個好媳婦也就罷了
當初認識老公時她千般的反對
怕大家庭又有年邁公婆要服侍
肯定會吃很多苦
但這個向來乖巧聽話的女兒
在擇偶這件事上卻絕不屈服
在無法左右的情況下
她退讓願意讓老公幫她送終
其實您心裡想要我日子過得好
我是知道的也是感激的
但我相信自己的選擇不會錯
人生是一定有苦要吃的
但要看這苦值不值得吃
您在天上有看到嗎
您的女兒今日是多麼幸福
雖然也走了很多坎坷辛酸
萬般忍耐皆因愛
而今也溫馨美滿
我嫁這個老公您應該有滿意吧

母親節要到了
若不是瑪格要串連文
我是斷不會打這些東西的
雖然小時候您好嚴厲
考試沒一百要打
打赤腳不可以(那是野孩子的行為)
出門一定要整潔漂亮
說話沒禮貌回家等著挨板子
可是您一個兩塊錢的麵包都不捨吃
把所有的資源都用在我們身上
有時看小叔無理取鬧的要妳姓命
我們心疼想反抗卻無力保護妳
或許妳名字裡有個怨字
人生才如此多舛乖違吧
我希望...希望
妳下輩子投胎好人家
當一個父母掌中的明珠
讓大家疼大家愛
親愛的娘~
您在天上一定要過得好啊......
(寫了這篇一直流淚,以為經過那麼久,已忘了媽媽的一切,原來...原來啊!
媽媽是根植在心底的忘不了)
http://www.wretch.cc/blog/margaret1122/25228779 本文為瑪格同學舉辦的母親節串連文 有興趣的可以連過去瞧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derful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