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
在高雄的舊家
阿母為了養五個孩子
不但跟了很多會
而且還把屋子作了隔間
弄了幾間分租出去
好補貼這幾個黃口小兒的開銷

其中有一個女孩讓我印象深刻
她跟男友要好時人美嘴甜
但兩人吵起架來可真是驚天動地
可以丟的都丟
男友說啥是我買的她就丟啥
最後說妳的內衣褲也我買的
她氣虎虎的也要脫了
但...連妳都是我的...
這下可好
不會連自己都得丟了吧

然後
就會聽到房間裡乒乒乓乓的聲音不見了
繼之而起的是女孩子嚶嚶啜泣的聲音
不多久雨過天青
小倆口又手牽手吃東西去

每一回我都膽戰心驚生怕出事
可從來不見兩人真的怎樣
如此好好壞壞十年有吧
最後還是結婚了
記得是嫁到澎湖
有一次還特地到高雄看我阿母
因為阿母是很好的房東
有好吃的會叫房客下來吃
她是偕夫婿來感謝的

阿母問他們還吵不吵
兩人笑笑說還吵啊
但她愛他他疼她
沒事的
總在風火過後依舊手牽手
這是他們談戀愛的方式

想想看
吵了十多年還可以結婚
婚後照吵但恩愛不減
現在的人大概早就走法院了
但古早年代的愛情是
我愛我認定了我就不離棄

或許以前女子都一味認命很過時
不過現在仗著有經濟優勢
不開心就離開
好像對婚姻殺傷力也很大
會牽起手來是想走一輩子
may beg生命的列車有一方會先下站
可我們希望那繼續旅程的有美好的回憶可緬懷
而不是含著怒氣把青山綠水都看成烏山黑水

愛~生活~與學習
真是一生一世的課題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derful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