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調皮搗蛋
十足十的牡羊座
動不動就撞傷跌倒追著人打
國小時功課好人緣佳老師疼
活著每天都痛快

國中上了所謂的好班
吃飯時全班半掩飯盒偷偷吃
考試時計較那一兩分
上課時安靜到每個老師都求我們活潑一點
老師說:妳們班掉根針都聽得到啊
這時期覺得好悶
分數分數~除了分數還是分數

高中上了南部的一流女中
每個同學都是菁英份子
看書一遍就可以背起來
老師數學題抄完底下答案就出來了
琴棋書畫跳舞吉他樣樣通
(還有會作日式壽司的,是哪招?)
我都覺得自己來錯地方
渾像是劉姥姥進了大觀園
尤其數學是把我整得七暈八素的
離開高中簡直就是離開地獄

上了大學
覺得學校好大啊
一開始好用心記路
怕自己迷路無法準時進教室
當真是鄉巴老進城
沒見過世面的
可是課一上
發現大多數人都在打混
只有幾個是認真來上課的
交了一個極要好有想法的同學
最後一起跳槽到中文系
中文系依舊是一堆人混吃等畢業
但認真的人數有多一點點
為了糊口
到雜誌社當工讀生
(其實工作內容與正職無異)
因為在草創期啥都幹
辛苦萬分但覺得所學甚多
更重要的是
碰上了今生的良人

結了婚
萬般起頭難
柴米油鹽加上有老有小
每天轉啊轉
轉不出一個七彩霓虹燈
只轉昏了自己轉壞了身體
可是走過一坡又一坡的困難
前面果真是鳥語花香人間仙境

我覺得
很多時候是老天不讓我走直路
失敗一下跌倒一下
像打預防針
讓人經得起考驗
把直路打彎是要我們多看一些不一樣的風景
很多的好漢坡
是要看妳有沒有毅力為了更好而努力
若是妳真不行
其實老天也有給人退路
漸老漸明白
蒼生是有情的
妳覺得不好的
底下有人比妳更不好
妳覺得夠好了
上頭有人比妳好多了還不知足
是要原地踏步或是要急起直追
每個年齡都有它的考量
我只知道上帝仁慈
他會讓每個人在適當的時機做適當的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derful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