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是國中第一天開學
今天就要做小學課業的總測驗
屁屁因為怕考不好
就臭臉一個人在床上blue
於是昨晚睡前又來一次家庭會議
說會議太嚴肅
真正的用意在開導孩子
我跟屁說國中不同於小學
不是臨時抱佛腳就可以前3名
做學問要根基穩
每天抽時間把所有主科讀一遍是必要的
而且不能是短期記憶
必須把該記的牢牢嵌記在腦子裡
這樣才能在大考爭取好成績
安爸則說
若不能自己規劃控制時間的運用
那就由我們大人來幫她安排
如果心裡有什麼話或別的意見
也請說出來大家一起想辦法
貪玩電腦的安琳
為了妹也關機進來一起聽講
還跟爸說
這次主角不是我
我反倒收穫良多
雖然大家都犧牲睡眠
但我覺得家人一起處理解決事情
真的是很棒的感覺
每個人都能感受到這家對自己的意義

很多小朋友逛到這兒
我會回逛
想法偏激的我會導正
心情不好的我會安慰
我們也曾年輕
跌跌撞撞的歲月誰沒有過
但每一件事都必須努力過
才對得起自己
孔子說盡人事聽天命
是你盡了所有的努力仍無法達成
才有權力說那一切就看老天的意思
像屁整個暑假除了暑修外
課內課外的書都不碰
怎能期望自己成績高人一等
每一分收穫都是流血流汗得來的
千辛萬苦的努力
或許仍得不到妳要的成功
但若是不去努力
好運不會天上掉下來
努力毅力加上對的方向
妳才有可能成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derful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