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報"又吵又寶哥倆好"一文
讓我想起安琳和屁屁
小時候屁屁常說自己是白雪公主
說完指著姊安琳說她是醜八怪
我嚴正指責不可以這樣傷害姊
但小人心裡就是這麼認為
每次上演這樣的戲碼
安琳就不服又受傷的哇哇叫
但是只要安琳心血來潮想拍照
叫妹拿花她就拿
幫她絲巾棉被花衣服亂披一身她也照辦
只要大厝前面的稻田正等待翻犛
倆姊妹就興沖沖一起下田去撲蝴蝶抓青蛙
小時屁長得肉肉的
安琳老喜歡把她的屁股當枕頭
屁屁也毫不抗議
雖然相差七歲
但屁屁有點man的性格
總是姊有什麼不會她就說我來
現在安琳每週回來一趟
妹妹就像人來瘋一樣
抓著姊說東道西完全無法停止
睡覺一定要同床
安琳再累也得聽妹妹叨叨絮絮
直到屁把整個禮拜的事都說完
當姊的受不了
有時會跟我抗議妹都不讓她睡
我跟她說妹喜歡纏妳是妳的福氣
像我現在姊妹都在高雄
久久才能碰一次面
而且大家都還要忙小孩家庭事業的
根本沒什麼機會好好親近
妳不趁現在姊妹相親更待何時啊
手足間吵吵鬧鬧是另一種形式的培養感情
小時候彼此受不了
長大後這些點點滴滴都會成為珍貴的回憶
就像我以前背書老愛大聲唸出來
小妹都嫌我影響她讀書的情緒
等她也上了女中卻很高興告訴我
"二姊!我書都不用怎麼用力背就都背起來了
因為妳每天魔音穿腦
早就把功力灌進我腦海裡了"
而且我把週記日記作文都留起來
讓妹妹们看是抄錄或截取隨她們
而我的美勞就有勞具美術天份的三妹
大家彼此cover作業
真是合作無間呢
這些再也回不去的童年往事
如今回想起來仍是津津有味
希望安琳研究所也別考得太遠
這樣她們的姊妹情誼還可以再多續幾年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derful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