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著高齡產婦的吳淡如早產
很替她擔憂體重過輕的寶寶
失去一個還保有一個
算是不幸中之幸
以前的人身強體壯
44歲生小孩也沒什麼了不起
但現在安胎卻好像流行一樣
不安似乎小孩就保不住
不知是否現代食品污染多了
化學物質充斥於生活周遭
導致孕婦體質都不佳
我是自小身體就差
去醫院吊點滴好似家常便飯
懷第二胎時也是安胎安得昏天黑地
24小時點滴不離身
餐餐服用醫生開的10顆藥(幸虧吞藥技術好)
自己私下還偷偷服中藥安胎
每分鐘心跳不下125(藥的副作用)
夜夜宮縮輾轉反側難安眠(就是痛啊)
安到護士忙時我就自己換點滴
無聊到把牆上的英文單字都背起來
一些醫護人員才知道的術語
住院住久了我也瞭若指掌
住到後來很悶竟跟點滴架生氣
捶打點滴架出氣
但還是得繼續住院
直到該生了小孩竟不肯出來
打了催生針還是不出來
隔了一週破水了等等等還是不出來
於是醫生下了高劑量的催生
那種痛身歷其境的媽媽都知道啦
一邊痛一邊看著機器測痛指數都在喜瑪拉亞山的高度
直想這磨娘精怎麼不快點出來啊
所幸生出來的是個健康寶寶
心裡一塊大石才稍稍放下
我不知道別人生育小孩是怎樣
但就我的經驗而言真的很辛苦
至於教養則是長期抗戰
目前戰績算還不錯
我們小時候看著媽媽轉啊轉
不曉得何以媽媽總動不動就生氣
直到自己當了媽才知這頭銜是多麼不容易
勞心勞力計較這算計那的
家人體諒也就罷了
不知道的還說妳計較小氣
不像小姐時那般夢幻迷人
這就讓為娘的人連話都不想講了
所以天下的媽媽们
母親節或逢年過節小孩要孝敬時請安心收下
因為我們值得這些孝心的回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derful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