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2年4/26~27

傍晚時分
來到人影雜踏的九份
天氣陰涼
晚風狂吹
我們來到九份最高的民宿
遠方的龜山島還清晰可見
民宿有一個觀景室
晚點可以好好放鬆悠閒一下

放好行李勇哥為我們講解下去的路
這個依山而建的城市
左一條岔路右一條分歧
不好好認路是很容易lose way的

下到九份主要的街城
"護理長的家"排隊人潮排滿了階梯
看個究竟是賣滷味的
生意好到我們逛好要回去了還再排
剩三樣東西大家還是不死心的繼續排
(還包括我們啦)

夜裡逛九份別有一分情調
長長走不盡的階梯
與高高掛著的一盞盞紅色燈籠
像極了神隱少女裡的場景
如夢似幻的夜色
來來往往的人兒
身處其中真像是一場夢
(後來安安跟我說那卡通其實是畫這裡的場景)

穿街走巷
路邊一間飾品店吸引我們駐足
一些設計新穎漂亮的玩意兒售價實惠
老闆見我被夜風吹得直咳嗽
還泡了杯熱茶請我
遞過手時還貼心的問要不要加糖
我一直很見獵心喜的在看飾品
直到要買給錢時才發現
呵~老闆還是帥哥一枚!

吃飽喝足逛夠後
就開始好漢坡的考驗了
一階階下是很容易
一階階上可就考驗體力腳力心肺能力了
屁屁一個勁兒的往上衝(因為冷)
但阿母我可是阿婆的身體
到最後我真覺得步步維艱呀
在寒風細雨裡爬到都微汗了

經過一早十份瀑布之旅
(十份瀑布超強水霧也是一定要體驗的)
再加上這樣上上下下爬階的折騰
大家都累得趴在床上了
陸續洗好澡後
屁屁寫功課
安安趴床玩手機
老爺在觀景室玩手機
我在床上看書(幸福來了)
我們像是座落在此的居民
寧謐安靜祥和

午夜12點
我收了書想睡覺了
忽地想難得來此
又爬起來到觀景室看夜景
依著老爺牽著手相傍
遠處之字形的燈火
在黑絨般的夜裡閃亮著
人生的幸福是什麼
不是爭到了名爭到了利爭到了無人能敵的高位
而是
在這樣的山城裡這樣的夜擁有你
於這美麗的九份山城
妳的鬱鬱歡妳的憤世嫉俗妳的如蓮清淨
無害無益無任何的意義
就真的只是空
無限的空
容妳心底翻騰的愛恨情仇
也容妳如佛自在的瞭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derful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