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看到一篇文
覺得好有意思
兒子投稿沒得獎
他媽媽頒給他一份失敗獎
後來其母參加作家人氣比賽
落敗她兒子也仿傚頒一個失敗獎
(後來證實是得第一啦)

有一次一個新任老師來授課
底下一堆評委
新老師太緊張
以致課上得亂七八糟
他自知過不了關
年輕的淚落下
跟大家對不起後準備離開
可此時領過失敗獎的這孩子
站起來說:「我們家有個失敗獎,無論誰失敗了,都可以領獎。因為每次失敗,都是一次獎勵,收集很多的失敗,就可以換到一個成功。」新老師頓時傻了。

他給老師的獎品

是首流行歌,歌名是──《我的麥克風》。先是他一個人唱:「是誰搶走了我的麥克風,沒關係,我還有我的喉嚨,是誰看扁了我沒有觀眾,我自己,第一個被感動。」後來,孩子們漸漸都站起來,跟他一起唱:「有誰成功沒下過苦功,有誰出生就拿著麥克風?」


歌聲越來越響亮,連評委老師都不禁動容。而那位失敗者,在向孩子們鞠躬時,已是淚流滿面。他說,他得到了世上最好的獎品,他發誓,一定要成為最好的老師。臨走時,他記下了這孩子的電話號碼。

「現在,我是三年級的班導師,我在班裏設了一個失敗獎,所有的孩子都相信,每次失敗都是一次獎勵,收集很多的失敗,就可以換到一個成功。」

每一次孩子考不好
我們是不是都先想到責備
可是鼓勵比較能激發鬥志吧
我想
我們該學學這聰明的媽媽
不過若是毫無好勝心的孩子
失敗與成功對他來講都無意義
這就要另當別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derful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